檐下落雪

【零泠】【南北组】新年快乐

*2018年新年贺文
*emmmmmmmm由于妄想症小说我并没有看完,所以有些细节可能会有错
*ooc致歉,文笔渣致歉
*不介意的话,就往下看吧,嘻嘻
  
  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大年三十的傍晚,家里长辈都忙得团团转,张罗着年夜饭。泠珞窝在自己的房间里,戴着她那无线的大耳机,有一搭没一搭地修改着谱子。窗外鞭炮声连天,喧闹着春节前夕。
  好吵啊,泠珞晃了晃脑袋,一不小心晃掉了“头盔”。这才发现手机正响个不停。
  “喂――”她看也不看就接起来。
  “是我,你现在有空吗,来学校啊,天台见。”零羽的声音有些模糊不清从手机那头传来,此刻被震天响的爆竹声湮没。
  泠珞还是听清了,手脚霎时冒出一层冷汗。“天台”一词,她实在太敏感了,虽说那段挣扎的日子已经过去,但梦魇挠出的痕迹还在。
  泠珞定定神:“好的,我这就来。”
  室外的烟尘有些浓,冲出家门的泠珞不慎呛了两口。
  “泠珞,你要去哪?”身后妈妈从厨房探出头来。
   “咳咳,去学校,会回来吃饭的。咳咳……”泠珞的声音远远传来。
  “这孩子……”妈妈无奈摇摇头,缩回厨房去了。
  
  泠珞搭上公交车,又一口气跑进校园。
  我跑啥啊,她忽然莫名其妙,继而又笑起来。是有些日子没有见到零羽了,自从她……退出乐队。泠珞忽然就很想她。
    校园很静,也没有呛人的烟尘。远处的爆竹声就像是梦境里的回想,扣在心上,模糊不清。
  等泠珞登上天台的时候,天已经全黑了。她站在楼梯口,适应着黑暗。
  天台上没有人!
  泠珞的手不受控制地颤抖起来,她猛地回身冲下楼却撞上了一个人。
  “诶哟,你这是干啥啊。”那人笑着扶稳她。泠珞看见了她白色的裙边。
  零羽没有散着头发,也没用扎整齐的蝎子辫。一半的头发被梳起来盘成个丸子,上面还别了个发卡,鲜红的赫然是个“升号”,在暗处折射这着远处的灯光,缤纷闪烁,像零羽此时狡黠的眼睛。
  “你怎么来得这么快啊,我以为我会先到的。“零羽牵起泠珞的手,走上天台,红色的发丝在风中纷飞。
  “我以为你……以为你不来了。”泠珞小声道。
  “怎么会呢?”零羽像个姐姐那样揉了揉泠珞的头,无视她像小猫一样看过来的不满眼神,“不管将来发生什么,我都陪着你。”
  学校没什么灯,是城市的暗处,四周的烟花绚丽夺目,像漫天的石蒜花瓣纷飞。
  “你看,这是个看烟花的好地方吧。”零羽得意道。
  泠珞握紧了零羽的手,点点头,无声地笑了起来。她忽然转过身去抱住对方。
  “谢谢你,零羽。新年快乐!”零羽听见埋在自己胸口的人说道,那声音清脆带笑。
  “新年快乐!”零羽听自己柔声说道。
  

评论(4)

热度(5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